©路戎 | Powered by LOFTER

【茨目】高一的故事

#就想说一句大蒜又做错了什么?)

——

高一的时候酒吞和茨木还不同班,不过两人下课后趴栏杆的习惯倒是如出一辙。

下课后两个人挂咸鱼一样百无聊赖地在走廊栏杆上晃荡。

“高中感觉怎么样?”酒吞懒洋洋地问茨木。

茨木啃着面包,含糊不清地回了一句:“就这样...跟初中没什么区别。”

“也是啊...”

“反正都是一个听不懂...”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哈拉着,直到酒吞突然严肃沉默地正经起来。

“?”茨木歪头看了一下,红叶刚刚从他们身后经过。

“...”茨木感叹起来了,“恋爱中的高中生真可怕...”

“咳,”酒吞尴尬,“你才恋爱呢。”

“那单恋的高中男生真可怕。”

“......”

“我说你啊,居然从初中到现在还没追到,我都服了。”茨木说。

“你行你试试,别把追女孩说得跟买白菜一样简单。”酒吞啐了他一口。

茨木懒懒地:“我没遇到过喜欢的。”

酒吞好奇起来了:“都说我们学校美女如云什么的,你小子居然没一个看得上的...你不会是...??”

说着他还抱紧了自己的胳膊呈防卫状盯着对面。

茨木无语:“...滚,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那你倒是说说,喜欢什么样的妹子啊?长发短发?高还是矮?其他条件有些啥?”酒吞说。

茨木想了想,“长发,发色最好跟我的差不多...”

“哦。”

“身高的话...到我肩膀差不多了。”

“那也很高了...”酒吞说。

“嗯...长得好看更好,性格要温柔,最好会做饭,声音要好听,还有...成绩要好,最好能帮我补补课...”

“停停停...等等...!”酒吞叫起来。

“??”

“你找保姆呢?!哪个姑娘能做到这么多啊??”酒吞吐槽着。

茨木耸肩:“你知道我为什么没喜欢的人了?”

“要求这么多,你还真自信啊...”酒吞无力道。

“但是要是能找到这样一个人,我会用尽一辈子的努力去爱她。”茨木说。

“...噫~~”酒吞一阵鸡皮疙瘩,“你怎么突然言情起来了?”

“......”茨木无话可说。

正想着,视野里对面教学楼走过一个身影,似乎是个老师,是陌生的面孔,但一头漂亮的银发很是惹眼。

“嗯?那个人是谁?以前没见过”茨木戳戳酒吞的胳膊问。

酒吞看了一眼,“啊,那个啊,好像是今年新来的老师,不过不教我们,是教高三的。”

“一来就教高三?这么厉害。”茨木说。

“嗯...等我们到了高三说不定也会遇见的。”

“嘿....?”

茨木没说话,眼睛不自觉地往对面多看了两眼。

酒吞继续吐槽:“说起来你要是在高中结束前能找到你说的那种对象,我就...”

“你就?”

“我就给你表演生吃一斤大蒜。”

“...”你还真敢说啊,茨木想着,饶有兴趣地回了一句:“那就这么定了,这可是你说的。”

......

多年以后

两年以后——

茨木看见电视里放着的言情剧情节突然想到以前的赌约,“噗”地一声笑了起来。

一目连坐在他怀里抽出遥控器调着台:“突然笑什么...?”

“没什么...”茨木捂着嘴忍俊不禁,抱紧怀里的人,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突然想起来酒吞还欠我点东西。”

“什么东西?”

“一斤大蒜。”

“???”

——END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