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戎 | Powered by LOFTER

【茨目】听说我的老师是SSR??(番外一)

#一个护妻狂魔茨和一个总是无意之间吸引同性(no)的连。)

——

“我出门啦——晚上记得来哦!”

“好,我下了晚自习就过去。”

茨木在一目连唇上吻了一下,拿起外套出门去了。

......

高考之后的毕业生一下子闲下来,跟之前紧张的备考阶段相比,现在大把的空闲时间反而让人觉得有些无所适从。

茨木本来是一天到晚黏着一目连的,本以为考完了志愿也填了终于可以好好谈恋爱了,无奈对方还要带高二的课,没休息两天又开始整天往学校跑。

“在补课结束之前先听话,乖,一个星期之后就专心陪你玩。”

连是这么说的。

茨木一下子又闲下来,找同学们玩了一圈,还是回到家当起留守儿童心心念念地等着一目连回家。看着手机上狐朋狗友们整天发的日常,还有点羡慕嫉妒能整天跟红叶混在一起的酒吞。

他刷着手机想了想,突然灵光一闪。

......

“想去打工?好不容易放长假不用出去多玩玩吗?”

一天晚上一目连靠在茨木怀里说。

对方点点头:“闲着也是闲着,刚好酒吞家的酒吧现在让他管了,我过去帮帮忙,而且...”

他蹭了蹭对方耳朵,“虽然工资不多...但是我不能只让你一个人挣钱。”

一目连笑了:“你才多大?不用想这么多。”

“要对喜欢的人负责啊!”

“...好吧,你出去体验一下也好。”

一目连说完,催着他睡觉了。

......

于是茨木就去酒吞家的酒吧帮忙了,今天是第一天。一目连放了学就往大江山去了,一路上想着不知道那小子表现怎么样,会不会帮倒忙。

一推开门,大部分的光线被收敛进暗色的灯光下,一阵混合着多种酒香的冷气扑面而来。

一目连走进去,适应着环境在黑暗里寻找着茨木。

很快身边就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你来啦!”,茨木跑过来拉着他到吧台边去了。

“怎么样?”茨木站在他面前张开手问。

一目连发现对方换了身正经的工作服,规规矩矩地穿着衬衫围裙,还打了根领带,俨然一副社会人士的模样。

“很适合你呢。”他笑着说,打量着跟上学时比起来明显带了几分成熟气的少年。

不得不承认刚见到茨木这身打扮的时候,对方脸上带着个露出虎牙的灿烂笑容,活泼的少年感和严谨的制服气息交错在一起,连他的心跳都一瞬间加速了不少。

“已经适应了吗?”他问,看见茨木熟练地擦起餐具:“嗯,以前来这里玩得不少,练起来很快的。”

正说着酒吞过来打了个招呼:“哦,老师!欢迎啊,要点什么我请你。”

一目连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茨木说:“你小子真会拉关系啊,以前还天天追着我要钱。”

“能比吗?,”酒吞说,回头跟一目连说:“老师,您要什么尽管点,钱从他工资里扣。”

“喂!!!”

酒吞被茨木追着跑了。

一目连笑得肩膀一颤颤的,看见茨木回来,就点了杯喝的,坐在吧台前开始一边看着他工作,一边陪他说着话。

时不时能感觉到有些目光飘过来。

“茨宝宝,你穿这身的效果很不错啊,好像好多人在看你呢。”他稍微一转头,就能瞥见身边的几位女孩的眼睛像是黏在茨木身上似的,似乎还在讨论着要过来要电话之列的话题。

“你确定只有看我?明明也有在看你的。”茨木擦着杯子盯着一目连身后不知是什么位置。

一目连叠着双手托起下巴半开玩笑道:“唔...但是这么想的话,你以后每天都要在这里工作,被别人搭讪走了怎么办?”

“嗯...”茨木停下动作,向前倾了倾凑近他:“那我以后在家穿这身,只给你看,好不好?”

“还是好好穿工作服吧。”

......

没讲多久,就听见旁边领班喊着:“茨木,过来这边帮一下忙!”

“来了!”茨木应着,对一目连说:“那我先过去啦。”

“去吧。”

一目连端着杯子看着少年跑过去跟客人说起话,转回来自己坐在原地托着腮歪了歪头。

成长了不少呢...这小子进步得总是比谁都快。他想。

酒吧里又放起了那首《Almost lover》,不过这次听来心境似乎完全不同了。一目连看着杯子里,也是跟那次一样冰蓝色的酒,看着让人想起很多事。

心里突然生出一股唏嘘感,也开始庆幸自己做出那个决定。

毕竟,他一点都不喜欢,甚至很讨厌一个人在酒吧里喝闷酒。

......

一目连兀自想着事情,还沉浸在思绪里时,突然感觉腰上被谁搂了一下。

他以为是茨木回来了,一回头却看见一张陌生的脸。

“哟,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那人染了头金发,看上去像个富家的公子,衣着不凡,五官说不上难看,但眼睛狭长,眼角流露着一股轻浮的纨绔气质,让人看上去很不舒服。

而且他似像是有点喝醉了,身上带着过分浓郁的酒精味。

“请问有事吗?”

一目连往旁边不动声色地挪了挪,避开对方的手。

“来酒吧的人,都不是来办事的...”那人笑了笑,向一目连凑过去:“而是来寻人的。”

一目连没说话,低下头懒得理他。

“我的酒杯空了,能借你的喝一口吗?”

对方却完全没意识,还举着酒杯凑上前来,直接从他手里拿过酒往自己杯子里倒了一半。

末了还自行感叹地盯着他道:“真甜。”

“......”

一目连的眼神带上了厌恶,这种强行搭讪的方式让他有点反胃。

“您到底想干什么?”他的语气一反往常地冰冷起来。

“我?我想认识你啊...你知道你一个人坐在吧台边的样子有多吸引人吗?”那人说着还捻了一缕一目连的头发,“你的银发可真美...”

“谢谢,不过我不喜欢别人碰我头发。”一目连说着礼貌地推开他的手,想着晚上回去得洗头了。

“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能请你去找别人吗?我在等人。”他说。

茨木...怎么还没回来?他烦恼地这么想着。

“别这么冷漠啊...我关注你好久了,一直一个人在这边,”那人说,“你等的人一直不来,不如今晚跟我一起怎么样?”

“...不用了。”一目连站起身端着酒杯想走开,却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手腕,那人手指冰冷,带着一丝野蛮的力道。

“都说了不要这么急着走啊。”他脸上还挂着笑容,看着却只让人觉得厌恶。

“......”一目连皱起眉:“请你放手。”

......

茨木好不容易处理好了那边的一堆订单,又给客人们把东西一样一样上好,刚想去找一目连求表扬,一回头却看见对方被一个陌生人抓着手腕,还挣脱不开的样子。

“!!”他瞳孔一缩,赶紧向那边跑过去。

......

“请你放开...!”

一目连的语气带着愠怒,挣扎了几下,但对方抓得牢牢地丝毫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的美人儿呢,你以为我会这么轻易放过你吗?”

那人轻佻地笑了几声,作势就要把一目连往自己怀里拉。酒吧里很暗,周围的人们也没注意到这边有什么异常,一目连跟那人僵持着,心里渐渐开始焦急起来。

“......!”

他被拉得差点站不稳,向前倾去的时候,面前及时地伸出一双手,把那人的手从自己手腕上松开了。

“这位客人,请不要对别人做出这种无礼的动作。”

是茨木,一边拉开那人的手,一边把一目连稳稳地挡在身后,站在他们中间。

一目连看见他来,顿时松了口气,揉了揉被抓痛的手腕。

茨木的声音低沉,充斥着戒备与警告的意味。

“...你干什么?”

那人不满地瞪着茨木,“一边儿去!别打扰老子。”

茨木快高过他半个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那您也别打扰其他人,而且...如果没记错的话,您这杯酒还没付钱呢...”

“啧...”那人不耐烦道:“麻烦死了,多少钱?”

茨木漫不经心地假装瞥了眼菜单:“250。”

“什么?!你他妈坑我呢吧?哪有这么贵?”那人竖起眉毛声音大起来,向茨木走过去:“你给我看看——”

“不用看了...你也知道贵啊?那自己要不起的东西就别点啊,”
茨木笑得轻蔑,手按着那人肩膀,微微低下头,眼神冷酷,声音带着不怒自威的压迫性:

“不是你的东西...也别瞎惦记。”

“......你说什么...!!”

……

空气中渐渐弥漫起火药味,一目连站在茨木身后,觉得情形有些不妙,他不想茨木第一天上班就闹出什么事。

他拉拉少年的衣服:“算了...也没出什么事...”

茨木回头,语气缓和几分:“没关系,我有分寸。”

“喂,你们俩...”金发男把手叉在胸前,眼睛盯着茨木他们:“看起来关系挺不一般嘛...”

“关你什么事?”茨木瞪回去,“请赶紧付了钱离开。”

“呵...这种态度对客人,你是以后不想继续在这里干下去了?”

他眯起眼睛,眼神中透露出危险的狡黠意味。

一目连看见周围的人群渐渐被这边对峙的场面吸引了过来,心底突然生出些不妙的感觉,于是把茨木拉到一边,走过去对那人说:“这位先生...今天可能有什么误会,他也只是个来打工的孩子,有不懂事冒犯到你的地方我替他道个歉...这杯酒就算我请你的,到此为止,可以吗?”

“连...!”

茨木叫着一目连,又被他的眼神止住声音。

“你比这毛头小子会说话多了啊...”金发男笑着看一目连,“钱什么的倒是不重要,主要是精神损失怎么算?我今晚可就耽搁在这儿了...要不,你来陪我一晚?”

“想都别想!”茨木的声音响起,挡在一目连身前,怒目瞪着对面,“有什么冲我来!”

“冲你来...呵,好啊,”金发男轻笑出声,手一挥把刚才的空玻璃杯扫了下去——

啪——!!

地板上传来一声清晰的玻璃碎裂声,引得周围人一阵侧目。

“要赔罪的话,杯子钱我出了,但你得给我跪着,把这些碎片收拾好,我就不追究了。”

“?!”一目连心下一惊,来不及厌恶对方,担心地看向茨木。

“......”茨木站在原地,抿着嘴,牙齿被自己咬得发痛,盯着金发男的眼底愤怒得像要冒火,手紧紧攥着握成拳在忍耐着什么,一言不发。

“怎么啦?服务生?不是要保护对象吗?连这点委屈都受不了?...哈哈哈...那还真是没用啊!”

那人看见茨木的眼神,一瞬间竟然也有些心虚。但似乎是想到他的身份,噤声片刻后又开始变本加厉地嘲讽起来。刺耳的笑声响起,戳刺着人的神经,周围的人们的目光落在身上,无形的压力成倍增加着。

一目连的手按在茨木肩上,声音在他耳畔响起,冷峻而隐怒:“请您不要得寸进尺。”

“呵...美人儿,这是他为了你该做的吧?”金发男挑衅的声音传过来。

“你...!”

......

茨木握着拳,站着,肩膀一点点垂下去。

若是他自己一个人的话,跟那种人怎么对着干都行,但现在为了保护身边的人,大概并不能用那种简单粗暴的方法,怕那人以后又来找一目连麻烦,而且...

这不是自己的地方,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但,怎么都咽不下那口气...

......

“哟,这是怎么了?怎么都围在这里?”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人群外响起,过了几秒,酒吞拨开人群钻进来看见了这幅场景。

“你又是谁啊?”金发男饶有兴致地看着酒吞,以为又来了个挨欺负的对象。

酒吞疑惑,问了问一目连事情经过,看见茨木杵在那儿,心里也差不多有了打算。

他转过身对金发男说:“这位贵客,情况我大概了解了,我是这儿的老板,这样吧,今儿的事算在我头上,先说句对不住,您也别为难我们伙计,咱们各退一步,你看怎么样?”

“老板啊...?...本来也没打算跟他计较,但你这伙计这么对客人也不行吧?怎么也得教训教训?”

那人趾高气扬地对着酒吞说道。

“......”酒吞脸色也暗下来,“这话就过分了,我店里的人怎么教训那是我们的事,怎么也轮不到外人来指手画脚吧?”

“哟?怎么?老板也这个鬼态度?你这店怕不是不想开了?知道我是谁吗?!”金发男嚷嚷起来。

酒吞抱臂在胸前:“没见过您嘞,我刚上任的...不过,看您这一身也不是个小人物啊...”

“哼...知道就好...我...”

“不,过,呢——咱开店的可不管这么多,来了就是客,不管是谁都一样招呼,但您非要闹事的话......我这边一帮兄弟也不是那么好惹的,搞急了谁脸上都不好看,...您,看着办吧?”

酒吞打断他的话,勾勾嘴角,把手里的杯子“砰——”地敲在吧台边上,身后站起一排酒保,多是身材魁梧,长相也带着几分煞气,一看就是混社会的,气势汹汹地盯上了人群中心的金发男。

“...你想干什么?”后者立刻见怂,“你还想干架?你...”

“这可不敢,不过您酒也喝了,我也代替我兄弟给您道歉了,话说得差不多了,那...送客——?”

酒吞做了个伸手的姿势,两个高大的酒保走上前来,作势要去拉金发男,后者顿时缩起来:“啧别拉我!切...倒霉...大江山是吧?以后别想老子再来这儿,今天的事我可是记住了...你们给我等着!!”

说着忙不迭转身走出店外,身影带着仓皇逃窜的狼狈。

“...求之不得。”酒吞说,耸了耸肩。

他回身招呼着客人们继续喝自己的,忙活了一阵后走过来对一目连说:“老师,不好意思啊,来一次还遇上这种事。”

一目连摇头:“没事,你们也不容易,今天多亏你了...没给你们添麻烦就好。”

“哪里的话,”酒吞笑笑,又看见茨木走过来,拍拍他的肩:“今天委屈你啦,兄弟。”

茨木歪着头:“没...但是那个人回头会不会来找麻烦...?”

“嗨...那家伙是这儿的常客了,动不动来撩个小姑娘或者,额...总之就是他看上的都得被骚扰一遍,我爸以前就头疼这人,仗着自己家有点钱和地位就在店里横行,早想治治他了...”

“别放在心上,店里还得靠你帮忙呢!”酒吞锤了一下茨木胸口。

茨木笑了笑,用拳头抵回去:“行,谢啦!”

“客气,那我先走了,红叶还等着我呢,你好好干啊!”

酒吞挥挥手,跟两人打了个招呼,又出去了。

......

“没事吧?别想那些了...”看着酒吞走了,一目连走到茨木面前关切地问。

少年一副怏怏不乐的样子,蹲在地上收拾起玻璃碎片:“我没能保护好你...”

“小心别弄伤手,”一目连也蹲下去,揉了揉茨木的头发,“没必要时刻记着我的,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啊...”

“唔......”

茨木还是闷闷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一目连也就不再多说,跟他一起收拾着。

半晌,处理完后,他转过来问一目连:“手还痛吗?那家伙有没有抓伤你?”

“没事了。”一目连说。

茨木握着他的手,想起自己那时回头时看见对方脸上隐约慌张而惊惧的表情,心里一阵烦乱。

明明自己最不愿意让他遇到这种情况的,为什么还是发生了?

真没用...

“那个畜生...”

他愤愤道,下一秒却被对方捧住了脸。

一目连捏着茨木脸颊往两边拉开,又揉了揉,把少年的嘟囔全变成含糊不清的音节。

“唔唔唔……??”

“放心,我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弱...要是再遇到这种事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不过...”

他很快又笑了:“的确看见你在身边的时候总是会更加安心。”

“嗯...?”茨木的眼睛亮起来。

“之前被那个人缠着的时候,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能过来?后来也真是松了口气,”

一目连眼睛弯弯的看着茨木:“不管怎么说...有你真是太好了。”

茨木把脸托在他手上,“但是我差点没忍住,要不是酒吞来我就动手了...”

“傻瓜,”一目连戳戳他的脸,“虽然挺对不起老板...不过你把那个人丢出去我也没意见...”

“是吗??”

一目连叹了口气:“太恶心了,自以为说着很撩人的话,跟你可完全不能比...”

“啊?什么??”茨木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在意的话。

“我说,你刚刚跟那人对峙的时候说的那些话...挺帅的,”一目连扬起嘴角,“很有男人味。”

茨木的头发动了动:“真...真的吗??”

“真的……好了你该干活了,那边在叫你呢。”一目连说着帮茨木把领带整理好,推推他让他快去帮忙。

“嗯好...”茨木的样子高兴起来,“你要是累了就先回去休息哦!”

“没关系,我在这边等你。”一目连笑着跟他挥挥手。

......

一切又恢复了平静,也没人来骚扰一目连了,他靠在吧台前,偶尔看看手机或者不远处的茨木,端着盘子工作似乎是得很熟练的样子。

他突然觉得,自己跟茨木越来越像了,时不时还会被他带着跑。

不过……这样感觉貌似也不错?

他搅拌着杯子里的酒,嘴角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好看的弧度。

然后却无意中听见几个声音飘过来:

“那个啊,小哥你没事吧?刚刚好像看见你和那个男的在那边吵起来了诶?”

“对啊那个人之前也来搭讪过我,被拒绝了,没想到还会去找别人……”

“真可怕…他有没有为难你啊?”

茨木的声音有点罕见的拘谨:“啊…没有,谢谢关心……”

几位年轻女孩看着他相视一笑,凑上前去:

“呐呐,我们都觉得你刚才跟那人对峙的时候超级帅诶~”

“是为了保护谁吧??”

“男友力max!”

“想跟你交个朋友啊,能留个电话什么的吗?”

“这个……我…其实……呃…”

“……”

一目连看见茨木远远地投过来的求救的目光,却没动,捂着嘴,笑眯眯地看着,表情似乎是在说:

“啊…这次轮到你了啊?”

——END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