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戎 | Powered by LOFTER

【茨目】 ホワイトデー

#相当于【我的老师是SSR】的番外,时间线是两人在一起之后。

#可能会有点ooc?轻拍´_>`

#标题日语的意思就是white  day,我只是复制过来装x的( )

——

“♥~”

茨木看着手机上的日历,没来由地有些激动。

一个月之前的这个日子他送了一目连一盒自己做的巧克力,虽然过程就简单到把买回来的成品融化然后再塑型,最后做成了个几乎直径二十厘米厚达一厘米的小心心,上面还刻了个歪歪斜斜的“Happy Valentine’s Day!”

嗯,即使这样茨木还是差点炸了酒吞家的厨房,一度被他追杀。

你问这个主意是谁帮他出的?当然是酒吞博雅等一帮损友。

于是当茨木把巧克力包装好系上丝带送给一目连的时候,他很满意地看到了对方脸上惊喜的表情。当然,是“惊”大于“喜”。

“你要我的小心心吗?”

茨木照着表情包里那个动作一脸灿烂地把巧克力递向一目连。

一目连接过那块巧克力,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沉甸甸的心意”。

他一抬头,看到茨木兴致勃勃地盯着自己,眼睛里冒着小星星。

“谢谢,”他捧着礼物对着茨木露出微笑。“我很喜欢。”

“现在要尝尝吗??”茨木问。

“嗯…好啊,”一目连说,“可是这么大一块要怎么…”

“我来。”茨木说着伸出手往巧克力上一掰,弄下来一块,捏在手里伸过去。

一目连刚要去接,却看见茨木转了个弯把巧克力放到了自己嘴里。

“??”他正疑惑着,看着茨木含着巧克力凑过来,含糊不清地讲着:

“老师…情人节的巧克力要一起吃。”

一目连无语,他这都跟着班上那些熊孩子学的什么鬼?

但他最后还是无奈地笑笑,迎上去留下了一个唇齿间伴着巧克力甜香的吻。

太甜了…有点像超市里巧克力的味道。

一目连想着。

他放开茨木的唇,想去拿张纸巾擦擦嘴,刚要离开却被对方搂住腰。

“还没吃完呢。”茨木支棱着眼睛看着他。

“你要一次性吃完…?会很腻的。”一目连惊异。

“……?”茨木眼神楚楚地,“你不喜欢?”

“不是…”一目连黑线,“只是…”

茨木兴奋地说:“我来喂你!”

“不不不用…我自己来。”一目连只好又转回去拿起那块沉甸甸的巧克力,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

最后一目连还是断断续续吃完了那颗“小心心”。

茨木很开心,颇有成就感,在一目连狂喝水的时候凑上去蹭啊靠的,最后还是忍不住直接抱起人往卧室跑去了。

一目连也顺着他,说味道还不错,不过在那之后每次他跟茨木去逛超市总是下意识地绕过卖巧克力的货架。

……

明天…

白色情人节向来被定义为另一方回礼的日子,茨木满心期待着自己会不会也收到对方用心制作的小心心。

毕竟他之前在厨房可是看到过咖啡豆原料什么的。

三月十四号一大早茨木早早穿戴整齐在床边等着一目连醒来,在他睁开眼的第一时间送上一个早安吻。

“早安~”他弯着眼角对一目连笑着。

“早…你怎么起这么早…”一目连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

“哼哼…”茨木笑着不说话。

“?”

一目连起来,跟往常一样梳洗穿戴,旁边围着个茨木晃来晃去。

直到一目连准备好了要出门,茨木才着急起来。

“连……?”

“怎么了?”一目连站在门口回过头。

茨木眼神巴巴地看着他:“你有没有忘记什么??”

一目连看了看包:“没有啊,该带的都带了。”

茨木的表情有点失望:“可是今天…”

一目连看着他的小表情心里暗暗笑着,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想起来了,不过我没带回家,到学校了给你吧。”

茨木高兴起来:“好。”

到了学校,一目连带着茨木到办公室,趁着其他老师还没来,从抽屉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茨木。

是一个信封,茨木拿在手里纳闷:“这是什么?情书?”

一目连说,“你拆开看看就知道了。”

于是茨木带着好奇将信封打开,抽出来一张写着不少字的纸。

等等…这个排版……

标题上赫然写着:茨木专项练习

……???

茨木觉得自己三观尽毁,哪有送礼物送卷子的??

他苦着脸看向一目连,对方却笑眯眯地回看着他。

“加油,我特意为你做的,里面都是你擅长的题。”

“……”茨木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说来也算是收到了礼物,可是…

老师真难办啊…...

一目连摸摸他的头发:“今晚之前记得做完交给我。”

茨木只好点点头,耷拉着脑袋回教室了。

一目连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微笑。

教室里。

“hhhhhhh我先哈为敬!”博雅笑倒在酒吞肩膀上对茨木说,“兄弟你这个礼物,太…别致了哈哈哈哈!!”

“……”茨木趴着把卷子盖在头上无言以对,心里满是不解。

大天狗不无好奇地拿过来看了一眼,却发现了玄机,“嗯?这题目好特别…”

茨木撑起来:“物理题能有什么特别的…?”

不就是会做与不会做的关系吗?

大天狗递过来,一脸神秘兮兮:“你自己看吧。”

“?”茨木被这份礼物震惊不小,拿到手后就看了个标题,题目还没认真看过。低头一扫,却一下子被吸引住,心里久久无法平静。

卷子上是漂亮的手写字迹:

【茨木专项练习】

1.茨木和一目连约好一起去咖啡厅……茨木向家走100米的同时,一目连从同一地点出发向广场也行走100米,若以一目连为参考系,求茨木的位移大小和方向?

2.茨木和一目连一起在天文台看星星,这时有………求……的角速度。

3.茨木坐在飞机上从国外回家,遇到强大气流……和一目连通话的时间是…求……?

……

整张卷子都是这样的题目,他和一目连一起散步,一起去公园,一起看星星…做过的没做过的事几乎都在上面。

“用心良苦啊…”酒吞在旁边感叹道。

“……”

茨木头一次觉得物理题这么可爱,心怦怦跳着,捧着卷子脸竟然有点发烫。

他转头摇起博雅的胳膊:“快快快帮我看看,这些题怎么做??  ”

博雅白了他一眼:“情人节礼物还跟别人分享?”

损友们异口同声:“自己做!”

傍晚。

茨木和一目连一起走在路上,一目连看着他的卷子,茨木牵着他的手把他护在远离车道的那一边。

“做得不错,可以过优等线了…”半晌一目连抬起头夸奖道,“有进步。”

茨木挠着头有点不好意思:“是因为你的题目,”

然后又认真道:“这张卷子我会一辈子好好珍藏的。”

到了家,茨木正从门口进来,一目连转身,神情带着神秘,对他说:“既然题目做对了那么多…为了奖励你,我再送你一样礼物吧~”

茨木疑惑地看着一目连进了厨房,然后拿出来一样东西。

一个系着丝带的小盒子,手掌大小,茨木拿在手里,听见一目连说:“打开看看?”

他满怀好奇地拆开盒子,发现是一块比自己送给一目连的小很多却更精致的心形巧克力,上面刻着:Happy Valentine’s Day!

“这是我的心,”茨木抬起头,看见一目连温柔地笑着,对他说:“我用原料做的,味道应该会比超市的好。”

“节日快乐!”一目连微笑着说。

“……!”茨木觉得自己瞬间被巨大的幸福感包围着。

他简直不能更喜欢眼前这个人了。

“谢谢…”茨木上去就给一目连一个热情的拥抱,“我爱你...!”

一目连被他突然扑上来惊讶到了,很快又反应过来,回拍着他的肩:“我也是。”

“好了好了,尝尝味道吧?”一目连催着他。

“嗯,”茨木一脸幸福地低下头,一目连刚要走开又被叫住,“等一下!”

“?”他刚回头又被茨木凑上来一下封住嘴唇,一丝甜甜的味道从对方舌尖传过来。

“情人节巧克力当然要两个人一起吃。”

茨木的声音模糊地传来。

“……”一目连无奈地弯起嘴角,眼里带着宠溺的笑意。


Happy Valentine’s Day~♥

——END

【昨天被媳妇儿批评说高中起就一直写虐虐虐hhh所以这一篇可以说是非常甜了,齁甜,比巧克力还甜D(话说我已经好久不吃巧克力了)】

评论(7)
热度(48)